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8 17:13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省市场监管系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专班成员,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扫黑除恶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处室介绍了非法金融活动治理监测模块的操作使用情况,对今年以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徐州、扬州、南通、宿迁等地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永才对做好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条块联动。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及时通报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基层街道、社区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把基层基础工作打牢夯实。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等9部门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要求,落实与相关部门登记会商、“双告知”制度,充分利用非法金融活动查询监测平台进行信息交换,加强业务协同,共同织密防控非法金融活动的“天网”。三是强化上下联动。将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情况列入对下工作考核,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导,指导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抓好线索排查、取缔无照、案件查办等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四是强化标杆作用。积极总结推广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充分利用大市场、大监管的体制优势,进一步推进监管创新,在专项治理中发挥综合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