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2 18: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全面建设,10月2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直属单位工作。这是省局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直属单位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黄运海主持会议。



 会上,发布了《省市场监管局促进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从深化科研机制创新、增强业务发展能力、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内部管理体系4个方面,提出了促进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这20条措施贯彻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回应了当前直属单位迫切希望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体现了解放思想的力度和充足的“含金量”,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直属单位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次就全面加强直属单位建设出台具体举措,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首个举全局之力支持直属单位发展的政策集成,是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首次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具有鲜明的首创性、操作性、针对性、广泛性特点。

 朱勤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直属单位在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单位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依托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质服务,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协同共治提供力量支持,为机关运行提供基础保障,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当前各直属单位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包括进取精神不够强、技术水平不够高、制度机制不够活、竞争底气不够足、队伍心态不够稳、党建工作不够实等。对此,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直属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



 朱勤虎指出,当前我省市场监管事业正站在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市场监管事业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直属单位的支撑保障。各直属单位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在新体制新格局下找准定位、奋发有为,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解放思想,积极开拓创新,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技术先进、功能完备、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保障体系,实现“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目标,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一要打造一流的技术平台。各技术机构要以技术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完善竞争激励机制为关键,全面落实“1234”的目标措施:“1”,就是要确立一个目标,努力在全国同行业领先率先;“2”,就是把握“两高”方向,在支撑高质量监管、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3”,就是要培植三大优势,着力提升技术、科研、人才竞争力;“4”,就是要夯实四项基础,在增活力、强管理、优服务、保质量上下功夫。二要实现一流的协同共治。着眼推进市场秩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发挥直属单位在推进社会共治、协助行政监管方面的积极作用。三要提供一流的机关服务。主动适应新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信息化保障水平要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要再上台阶,为省局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四要树立一流的队伍形象。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班子作表率,强党建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严纪律树新风,努力打造团结协作、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一流干部队伍。



 朱勤虎指出,要全面落实促进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以贯彻落实20条措施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认识、完善机制、抓好落实,在省局机关营造支持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一要凝聚支持服务合力。局领导要高度重视、真正关心直属单位工作;相关处室要热情支持、主动服务直属单位工作。二要强化政策激励效应。各直属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精神实质,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把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措施上,充分发挥政策激励的最大效益。各相关处室要制定实施细则,与直属单位加强工作对接,把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三要推进工作协同融合。按照打通贯通融通的要求,构建完善沟通顺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推进各直属单位工作和省局机关业务工作的对接融合,帮助各直属单位运用综合监管执法优势实现自身业务新发展。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部分处室和直属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