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31 1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特种设备生产产业升级,提高特种设备本质安全度,10月29日至31日,我省举行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这是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后首次组织的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省市场监管局冯宜敏总工程师、何西环副巡视员,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相关领导出席开赛式。



 冯宜敏指出,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是重要的技能人才,焊接技能水平高低对于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制造、安装质量具有决定性影响。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促进业务交流和技能切磋,为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搭建技能竞赛的擂台、岗位成才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希望广大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



 此次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 10%,操作技能占 90%。竞赛的操作技能部分,采用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三种焊接方法,使用低碳钢、低合金钢、奥氏体不锈钢三种材料,涉及板材对接焊缝、管材对接焊缝、管板角接头三种试件类别和 2G、4G、5G、6G、5FG、6FG 六种焊接位置。另外还增加了板材中心障碍和管子侧障碍两种特殊情况。竞赛采用封闭命题,操作技能项目试卷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现场抽取。



 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优秀选手10名、团体奖6个和优秀组织奖7个。张创业、孙闯、江来、厉海伟、刘赛杰、陆寅6名选手获得了省人社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张创业、孙闯、江来3名选手获得了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张创业、孙闯、厉海伟、刘赛杰、陆寅5名选手获得了团省委授予的“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南京、南通、镇江、扬州、徐州、泰州分别获得了团体一、二、三等奖 ,连云港、无锡、苏州、盐城、淮安、宿迁、常州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13名领队、13名教练、6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