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2-0/2019-00252 分        类 食品抽检  
发文日期 2019-10-09
标        题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7期)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7期)

发布日期:2019-10-09 13:52 浏览次数: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0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调味品、糕点、酒类、食盐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00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张家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一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蠡湖店销售的标称徐州一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三、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南通城山路店销售的标称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益盐堂制盐有限公司生产的澳洲海盐(日晒盐),碘(以I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四、盐城先锋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启东市康民食品厂(普通合伙)生产的苏式五仁月饼(果仁类),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五、清浦区新星兴超市销售的标称铜山区飞盈食品厂生产的菠萝爆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华润苏果超市(镇江)有限公司大港赵声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东莞亿智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卉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山芒果味流心月饼(烘烤类)(热加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七、钟楼区永红川华副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上海丰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火腿蛋黄月饼(烘烤类热加工),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2.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3.合格产品信息.xls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9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