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12:20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黄运海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主持会议。省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党员代表共267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运海代表直属机关党委所作题为《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为江苏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对省局组建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对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其中,黄运海、茅政一、邵小青、赵荣霞、孙沪兵、王余霞、于坚强、张华勤、潘闵、施劲松、张鸣等11位同志当选为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邵小青、施志奇、万学群、徐明祥、徐永康、朱宏伟、周广军等7名同志当选为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朱勤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局组建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监管,努力走在省级机关前列。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的“首位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要增强思想建设的“引领性”。以思想建设引领全体党员在坚守理想信念中筑牢思想“主心骨”,毫不放松强化理论武装,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拓展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机关文化的凝心聚力和引领激励作用。三要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支部书记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实施分类指导,发挥不同类型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同岗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推进正风肃纪的“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抓长、抓细、抓常,要抓整改促落实、反“四风”树新风、重防范严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五要找准党建工作的“结合点”。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争创一流业绩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六要强化制度建设的“硬约束”。一手抓建章立制,一手抓制度执行,不断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刚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刚性落实党建工作考核,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朱勤虎对新当选的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讲政治、讲协作的表率。要加强政治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努力使政治能力与担负的职责相匹配。二是要做重学习、重创新的表率。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以思路创新引领工作率先。三是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表率。要勇于担当,敢抓善管,把机关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做守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树立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新平就省市场监管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重抓支部建设,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加强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高质量党建融入工作创新、促进发展及队伍建设中去。四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强化监督执纪,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两个责任”。

 会后,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黄运海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茅政一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小青、赵荣霞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邵小青为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施志奇为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