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扬州市江都区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11-15 09:0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从今年6月起,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共利用官网、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信息84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3次,印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展出宣传展板(专栏)354块,开展专题讲座8场,参与群众达5000余人。

一是宣传活动进社区。在全区300多个社区(村)设立食品药品科普安全宣传站,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布置展牌、派发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等多种方式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宣传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二是宣传活动进乡村。联合各镇食安办定期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宣传活动,在各镇社区(村)举办保健食品科普讲座5场次,面向各社区(村)居民、敬老院老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讲解保健食品的概念、与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消费陷阱、危害及防范措施,并播放揭露保健食品营销黑幕和公益广告视频,现场教导如何甄别保健食品真假,备受村民好评。

三是宣传活动进校园。利用学生课间时间到各中小学为其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教导学生们辨别和食品的基本常识,播放有趣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及时为学生答题解惑,动员学生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同时,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专题征文竞赛活动,评选出获奖作品36件,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重视。

四是宣传活动进网络。通过官方网站、乡镇食品安全QQ群、微信群、“江都食品药品安全”、“江都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要求,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消费警示,曝光典型案例,揭露讲座促销真相,展示食品监管工作成果,广泛发动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五进”宣传和网上“食安赛场”答题活动,倡导人民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的理念,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监督。

五是宣传活动进商超。在各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店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等宣传字幕,现场给消费者讲解示范分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解读产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和产品说明书,介绍常见的虚假宣传和消费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