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婚宴酒席行业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14:11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婚宴酒席这一群众身边的“操心事”,开展婚宴酒席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深入调研察实情。围绕承办规模、平均消费价格、投诉举报情况等方面,对市区婚宴酒席行业进行了专题调研。二是梳理问题细研判。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开展格式合同专项检查,梳理出自带LED屏等设备收取高额进场费、定金过高、婚宴取消要支付高额违约金、宴会期间发生人身损害等酒店一概免责等八类典型的霸王条款。三是行政约谈明责任。召开婚宴酒席企业行政约谈会,从合同格式条款、价格、食品安全、食品抽检等方面,要求各婚宴酒席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四是专项整治抓深入。以合同格式条款、价格及食品安全监管等为重点,梳理问题线索,督促婚宴行业经营者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自查整改。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婚宴酒席行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力求通过严格执法,宣传一批法规,查办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五是完善机制促长效。为推动婚宴酒席侵权行为治理常态化、效果长效化,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会同消协、餐饮协会积极探索婚宴酒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设,形成共治合力。研究、创新出台婚宴酒席行业规范合同文本,创建放心消费餐饮店,提升婚宴酒席行业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