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反垄断工作培训班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0:20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3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班暨座谈会在南京举办,省局陈琪宏副局长出席会议。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和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反垄断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各设区市局分管局长及处长参加座谈。

    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全省首次举办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班,选择在机构运转半年至一年后开展培训,就是让大家带着问题真学深学,认清新形势,理清新思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培训期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公平竞争审查处朱凯博士、上海政法学院丁茂中教授就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理论与执法、竞争政策的体系与实施等主题进行授课,省局反垄断处就垄断行为的认定、反垄断执法实践与思考等作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紧贴工作实际,围绕站在大市场监管的全新视角做好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切磋成果。

陈琪宏指出,顺应机构改革变化新形势,大家走上新的岗位,从事新的工作,一定要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做到学理论、明方向,学业务、做内行,学方法、成高手。一要站位全局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加强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争当落实竞争政策的先行者、促进竞争政策的推动者、维护竞争政策的监督者。二要围绕中心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打破行政性垄断,大力消除影响公平竞争、妨碍创新的各种制度束缚,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三要着眼长远推进市场监管转型。从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正确处理微观与宏观、当前与长远、“守底线”与“拉高线”的关系。促进市场监管由微观执法检查向宏观政策引导转型,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科学性预见性实效性。四要践行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始终牢记市场监管的初心使命,围绕社会热点、企业难点、民生痛点,加大竞争监管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