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宿迁市市场监管局荣获2019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9-11-19 15:51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研发的“互联网+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与人民网共同举办的“共治新餐饮·共赢新经济”圆桌研讨会上,被评为“2019餐饮安全治理十大创新举措”,宿迁市市场监管局荣获“2019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用系统化思维推进餐饮安全智慧化监管,以“互联网+”为引领,进一步细分企业、政府、社会三方在餐饮安全治理上的责权利,理顺彼此之间工作链条,搭建形成覆盖市、县、乡三级餐饮安全管理的“互联网+食品安全”数字化管理系统。该数字化系统涵盖企业数据采集、日常监管、移动执法、智能巡检、舆情监测、风险预警、考核培训、统计分析、地图管理、社会共治、执法监督、企业管理、食品溯源、智慧市场等18个子系统,终端企业、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市场主办、社会公众等五个运用端口,同时与食品检测、视频监控、网络食品交易平台等系统平台对接,实现食品安全“靶向治理”。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边探索实践边评估总结,注重从社会知晓度、服务供给度、基层获得感、群众满意度等不同维度设置评价指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监管执法效率,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畅通公众监督渠道。依托阳光厨房、阳光菜场、阳光食坊等配套安全体系建设,公众通过APP、微信小程序、餐桌二维码等通道,可以实时查看餐饮单位地理定位、经营许可、信用等级、食材来源、后厨加工操作等信息,可在线进行信用评价,大大提高了餐饮安全的社会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