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燃气表质量提升活动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2 09:5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办燃气表质量提升活动,旨在搭建燃气表生产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全行业产品向中高端尤其是高端迈进,不断提升我省燃气计量服务供给水平。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景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所王池所长就“燃气计量方式变化及水平提升”作主题报告,系统介绍天然气能量计量、输气干线和城市管网计量领域前沿技术。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埃创仪表计量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威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就燃气表研发、生产、使用等各环节新理念、新技术作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行业先进经验和前沿思考,对企业产品设计制造、质量管理、转型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李景辉介绍了国家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以及我省质量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燃气表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广大燃气表企业要充分发挥质量主体作用,坚持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双轮驱动,加大研究投入力度,集中力量攻克一批行业质量共性和关键技术,努力将产品质量提升到新的水平。全省计量技术机构要加强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燃气表相关性能指标研究及评价,尤其是先进测量技术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引导产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行政许可、品牌培育、政府质量奖评选以及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指导和扶持,不断提升我省燃气表的国际国内竞争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燃气公司、燃气表生产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