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现场会暨典型案例交流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2 1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水平,11月19日至21日,全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现场会暨典型案例交流会在徐州召开。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杨洪丰二级巡视员莅临指导,省市场监管局陈琪宏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南京市公安局、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如皋市、泗洪县市场监管局等6家基层执法单位就“百日行动”典型案例作了汇报交流。全体参会人员赴睢宁县观摩“百日行动”成果展、网格化监管平台和老年大学消费维权教育基地,听取了睢宁县市场监管局办理的重大传销典型案例介绍。

杨洪丰对我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省联合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工作力度大、部门配合好、推进措施实、整治效果佳;本次案例交流工作可圈可点,并提出五点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力求持久之功;全面加强执法,力求威慑之功;积极主动宣传,力求生动之功;不断改进方法,力求实效之功;注重开拓创新,力求治本之功。

陈琪宏全面总结了我省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梳理了当前“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中抓深化、抓落实,正视问题、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久久为功,才是治本之道。要坚持不懈、常抓常新,构建保健市场长效监管机制;要在巩固发展部门联动机制、完善案件协作办理机制、建立健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和融媒体式的立体化宣传机制上下功夫。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整治成绩,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民政厅、通信管理局等12个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