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首届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 11:28 浏览次数:

11月27日至28日,长三角地区首届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论坛在上海青浦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吴永才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杨红灿指出,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顺应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客观趋势,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完善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协作交流机制,通过执法办案论坛等多种形式,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这将有助于提高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整体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大家以全球化的视野,充分认识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要围绕“创新引领,携手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努力为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树立区域执法协作的示范标杆。

在此次论坛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状武、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闵义山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实施办法》。该《办法》是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认真总结区域联动执法经验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共同研究制定的。其确定的线索移送、执法协助、执法联动、执法互认、信息通报等多项工作机制,必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执法协作的效能。

吴永才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此次签订的《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实施办法》是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推动提升长三角市场监管执法联动效能的具体举措。他介绍,今年以来,江苏省局始终坚持聚焦执法办案这个核心指标、核心业务,截至三季度全系统共查办案件2.6万件,罚没金额达到5.8亿元,打击走私、侵犯个人信息案件查办取得优异成绩。他还就推进执法协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区域执法协作活动等方面对加强长三角市场监管执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以联合培训、案例演示、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办案工作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江苏省局共选送了8个典型案例进行书面交流、2个典型案例进行现场交流。

长三角地区部分市、县级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