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8 17:39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至18日,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省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工作。会上,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议》等,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王俊胜当选为省私营个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钟攸平代表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对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民营经济总体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探索民营经济发展规律、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引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困难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引导企业自立自强回馈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新形势下新一届江苏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良好的服务来团结会员、凝聚人心。要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引领,将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打造成广大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的精神家园。二要适应并服务于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的变化。围绕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围绕构建大市场监管格局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来谋划思路、开展工作。三要不断改革创新、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围绕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信息交流平台、业务发展平台,引导江苏民营企业在更加广阔的空间寻求发展机会,发挥更大作用。

张乐夫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快速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江苏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到981.1万户、注册资本(资金总额)18.1万亿。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财政税收的主来源和社会就业的主渠道。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为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近年来着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他强调,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更好服务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一要做好团结教育引导工作。凝聚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把创新创业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要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二要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引导私营个体企业保持定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推进制度、技术、管理创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发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的网络优势,宣传好党委、政府的政策方针,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搭建好服务会员的协作互助平台,通过培训指导、金融服务、用工帮扶、法律维权等多种形式,提升经营者发展能力。三要助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当好市场监管部门的助手,大力宣传“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反映好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心声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在准入、经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朱勤虎指出,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作为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会团体,已经走过了35年不平凡的历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个协、省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固本强基,在履行“三自”职能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全省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他指出,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不断增强平台宣传的影响力,突出现场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媒体宣传的覆盖面,提高政策宣传的广泛性和权威性。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把对企业发展方向的引领与落实重大改革举措结合起来,助力个体私营企业健康发展。三要开展教育培训,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通过多措并举,积极为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和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四要围绕重点领域,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协助推进“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充分发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组织作用,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他强调,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全方位助力私营个体经济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一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协会工作,不断提高协会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以更实措施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落地、惠及广大企业;三要以更高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畅通政企联络渠道,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