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汽车4S店消费维权

发布日期:2019-12-18 17:29 浏览次数:

一是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要求辖区62家汽车4S店主动张贴零售价格公示牌、服务公约,承诺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绝不使用假件、以次充好。

二是依法受理投诉,专业调解纠纷。成立由辖区分局工作人员、4S店销售代表、消费者代表及维修人员组成的汽车消费纠纷调解小组,提供高效、专业、公平的汽车消费纠纷调解服务。今年以来共受理汽车4S店投诉532件,办结率99.98%。对疑难投诉问题,处理时间由法律规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三是提高维权意识,畅通投诉渠道。通过新媒体、进社区、进广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4S店张贴12345、网络问政等投诉举报标识。截至目前,共宣讲15次,张贴维权举报标识62张。

四是及时发布警示,倡导社会监督。定期公布消费警示信息,引导社会广泛关注,加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