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发布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发布日期:2019-04-04 11:21 浏览次数: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床上用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试点,发布了一批床上用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这是我省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激发市场潜力的有益尝试。

  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强化标准引领、促进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旨在通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鼓励和引导企业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为同行业树立标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床上用品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于2018年11月启动。评估工作以“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声明公开的床上用品企业标准数据为基础,结合消费者关注的指标制定方案,对江苏省内床上用品企业标准的规范性、完备性、技术水平、创新性进行评估,并对企业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验证。通过评估,目前我省3家企业的5个企业标准入选“领跑者”名单。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为重点,加快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推动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