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2019-05-14 11:24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扬州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排出时间表,列明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整合监管事项,提升监管有效性。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特点,列出本市抽查事项清单,包括计量器具、食堂餐馆、餐饮服务、食盐经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19项抽查项目,覆盖市场监管执法检查全领域。其中,中小学生教室光照度抽查、民用“三表”计量抽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抽查3项检查任务为定向部门联合抽查项目,分别与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实施,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

  二是市县两级互动,提升监管针对性。由市局管辖或由市局登记、发证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中小学、重点用能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由市局组织实施,加油机计量、眼镜店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民用“三表”计量抽查、餐饮服务经营者餐饮服务抽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生产企业抽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盐经营企业抽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抽查由市局参与实施。其他企业均下发至辖区所在地实施检查。

        三是设定抽查比例,提升监管规范性。针对检查对象的风险程度,科学设定抽查比例。食品经营抽查检查中,“农贸市场监督检查”,抽查比例不少于50%;“食用农产品销售企业(者)监督检查”,抽查比例不少于20%;其他食品类一般抽查事项抽取比例不少于5%,重点检查事项抽查比例不少于20%。学校、养老机构等食堂餐馆服务抽查、工业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生产企业抽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抽查、食盐经营监督抽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抽查5项重点事项均为100%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