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联络员培训班在无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1 15:37 浏览次数:

  5月21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联络员培训班在无锡开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新闻宣传骨干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从5月21日至29日,共为期9天,将邀请来自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人民网、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及总局有关司局的多位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场监管传播理论、新闻发布实务、突发事件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等主题进行授课,并安排新闻发布实战模拟和现场教学,既有基础理论学习,又有业务实际指导,课程紧凑,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对开展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务性。

  于军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组建以来,第一次组织全系统新闻宣传联络员集中学习培训,尤其在各地机构改革调整的关键时期,显得格外有意义,也充分体现了总局领导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做好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是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客观要求,是营造市场监管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市场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要重视和加强制度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好重大任务宣传报道,配合做好重大时间节点宣传,有效完善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加快推进新媒体建设,加强网评工作研究,强化互动协作,努力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他强调,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必须有一支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研究的高素质宣传队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在自身素质、知识水平和工作思路上取得实质性提升,推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陈琪宏副局长介绍了江苏省以及江苏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自组建以来,江苏省局始终高度重视新闻宣传,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打造市场监管品牌的重要平台、展示市场监管形象的重要窗口来抓,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深入挖掘宣传资源,科学设置重点议题,着力搭建媒体融合宣传平台,加大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表示,江苏省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家总局的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以担当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