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19-05-22 12:27 浏览次数:

 5月19日,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各地同步启动“科技周”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组织省特检院、省质检院、省纺检院等全系统23家科研机构共开展游乐设施科技游园会、电梯安全进校园、日用消费品检测开放实验、标准走进生活、儿童食品质量安全科普等37项重点科普活动,广泛普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全面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在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省特检院会同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知识电视大赛,以问答的形式传播家电、电梯、气瓶的安全使用知识,起到打破生活误区、普及科学常识的良好效果。据统计,共有9.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比赛,社会反响热烈。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科研机构向中小学生开放国家石墨烯产品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组织师生走进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实考基地,了解梁桥式起重机和升降电梯的基础部件和运行原理。各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巨大的机械让孩子们啧啧称奇,生动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响应。

 今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还将通过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科普教育活动等方式,传播科普知识,服务社会公众,努力把“科技惠民”的举措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