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促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自查

发布日期:2019-07-26 15:57 浏览次数: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督促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工作,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全省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均应按照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建立与所生产特殊食品相适应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并依法每年定期对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卫生管理、原辅料管理等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开展自查。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若发现存在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应当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采取有效整改措施除隐患。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省局组织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促指导辖区内企业开展自查,定期提交自查报告,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约谈一批、公告一批、查处一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