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体系检查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9 11: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江苏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试点工作方案》,将在南京、无锡、苏州等7个设区市开展保健食品体系检查试点工作。

《方案》要求,试点地区监管部门要督促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档案、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员管理制度、检查员库、体系检查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点,从源头上解决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产品标签说明书虚假标注、未按规定建立并有效运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委托加工责任不清等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加大惩处力度,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