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在全国率先实现韭菜腐霉利残留快检

发布日期:2019-09-06 16:00 浏览次数:

 近日,在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启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研发了腐霉利快速检测方法,在全国率先实现利用快检方法对农药腐霉利残留量的实时定性(半定量)监测。腐霉利是韭菜的新型杀菌剂,虽属低毒性杀菌剂,但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神经元造成严重损伤,在此之前快检方法还不能进行检测。

 为保障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质量安全,南通市于201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以“六统一”模式(统一内部装修、外观形象、配备仪器、人员培训、公示结果、绩效考核)建设一流仪器快检的农贸市场快检室,着力构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检测、农贸市场自检、监管部门联动快检、实验室法定检测“四位一体”的检测体系和联动机制,按照即时抽检、实时发布、及时处置原则,充分发挥快检室检测把关、风险预警、宣传咨询等功能,切实提升“菜篮子”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668893批次,按规定进行下架或退市处置食用农产品11265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