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1-19 16:55 浏览次数: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排查风险,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抽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日专项食品抽检。抽检对象包括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涉及肉制品、炒货、木耳以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15个类别。截至目前,已完成节日食品安全抽检201批次。对于不合格食品,该局督促各属地市场监管局及时做好后续核查处置工作。

二是强化节日检查。围绕重点食品、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组织开展节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车站、旅游景点、食品展销会、农村食品市场、承办年夜饭及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购得安全,吃得放心。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结合全市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重大风险工作督查,对节日期间商超、“年夜饭”接待单位食品监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属地市场监管局落实监管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