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林副省长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2 08:4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马秋林副省长专程到省市场监管局,就做好新年度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开展调研,并指导落实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监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参加调研座谈。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汇报了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思路,坚持抓改革、保安全、稳秩序、促发展、强党建、重实干,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政策法规逐步健全,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市场秩序稳控向好,服务发展成效突出,队伍风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稳中快进,实现良好开局。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三个把握、三个强化”:一是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二是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在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上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三是把握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方位,在聚焦主业、推进监管上强化使命责任担当。重点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质量发展工作、营商环境建设、市场秩序规范、新型监管机制建设、综合执法、保障体系建设等10项工作,着力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秋林对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履职的第一年,通过抓改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充分肯定以及各方面的广泛好评。一是改革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干部调配等工作,有力激发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活力;二是工作积极主动,自觉把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三是思路开拓创新,提出了做“研究型干部”、“拉高线”、制度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和要求;四是作用发挥充分,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竞争政策实施、推动质量发展、完善监管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马秋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质量效益这个关键,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建设先进标准体系、推动技术创新、培育质量优势、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二要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药品安全监管,全面深入排查、及时有效处置各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不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市场监管方式,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四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在融合、提升、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聚人心、提水平、强作风,加快形成有鲜明特色的市场监管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五要更大力度加强内部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长效机制,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会上,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分别汇报了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宜敏分别汇报了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