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林副省长带队检查春节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0:23 浏览次数:

庚子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带队在南京检查春节市场监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宁等陪同检查。

马秋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南京市江宁区太平农贸市场、景枫购物中心、百家湖1912等单位,检查指导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在江宁区太平农贸市场,马秋林深入猪肉、水产品及蔬菜销售摊位,询问相关产品的产地和价格,了解鲜肉蔬菜价格及售卖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农残检测的耗时、频次和周期。在江宁景枫购物中心和百家湖1912,仔细查看消防设施、冷冻机房和备用电源,逐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马秋林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谋划、提早落实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马秋林指出,春节是食品消费、购物娱乐的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消防事故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段,做好食品安全和应急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企业要积极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民生关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要加强农贸市场监管,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将生产、加工、运输、检测、消费等所有环节形成闭环;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菜市场一定要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工作,严厉打击市场内野生动物交易,严禁活禽宰杀。要扎实做好生猪产品价格和质量安全监管,保证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要加强特种设备维护、消防设施检查、安全通道排查等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文件的要求执行,制定完善事故处置、应急救援等预案,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百姓安全感。

马秋林强调,今年是全省安全生产整治提升年,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