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01-23 08:4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同时,明确牵头负责和配合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各业务处室鼎力配合、相互协作、分工落实、共同应对,强化统筹指导,严格落实责任。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地区,突出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落实市场责任。督促农(集)贸市场落实“三个一”制度:即组织市场开办者、场内经营者召开一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明确相关要求;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农(集)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做到每日清洗消毒;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一张“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公告。

四是加强价格监管。要加强对市场防疫的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出现囤积、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做好体温温度计量仪器的检定工作。

五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卫生、公安和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通报。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理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