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09: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1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省局副局长陈琪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出席并讲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副主席缪小星、张晓东,常务副秘书长吴逸参加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局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度江苏市场监管十大好新闻”评选情况。与会媒体记者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成效,交流了参与省局重大活动、主题宣传的心得体会,围绕进一步优化新闻发布机制、创新新闻宣传载体、策划主题宣传方式、加强基层工作报道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发挥新闻媒体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多角度、多侧面、多方式共同讲好江苏市场监管故事,传播好市场监管声音。

周跃敏在讲话中指出,市场监管是新闻工作者的“新闻富矿”,在新闻采写过程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宏观视野和微观切口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体现“四力”与完成任务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舆论监督与正面宣传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新闻精品与服务条线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

陈琪宏指出,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展示市场监管工作成绩、凝聚市场监管共识、展现市场监管队伍风貌的力度不断加大,新闻宣传质量明显提高,传播载体不断拓展,宣传影响力有效提升,取得显著成效,为我省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省局将不断健全完善新闻发布、新闻采访、新闻策划机制,努力为媒体提供更加及时准确、更有价值的信息,推动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省局将整体规划、统筹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在做好常规宣传的同时,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专题报道;在新闻宣传数量走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前列的同时,质量上也要走在前列。他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媒体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市场监管工作,把镜头、笔触、话筒对准市场监管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多报道市场监管部门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多宣传新成绩、新经验,帮市场监管把氛围造得更浓、锣鼓锤得更响。

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新闻广播、扬子晚报等省内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