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积极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计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17:1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计量保障工作。

一是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红外测温仪等仪器设备检定(校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计量条线主动对接当地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全面梳理红外测温仪、体温筛查仪、耳温计、额温计等仪器设备的检测需求,开辟检测服务绿色通道,做好人员调配,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二是根据各地海关(机场)的紧急求助,及时协调检定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一线检测,确保仪器设备准确可靠运行。对于防控单位送检的器具,要求技术机构加班加点,随到随检。

三是主动在门户网站公布了全省具备相关仪器设备检定(校准)能力的计量技术机构名单、地址和联系电话,并在春节期间安排计量条线专人值班和检定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服务保障。

目前,南京、徐州、常州、淮安、镇江、泰州、宿迁等地市场监管局已全面完成辖区内车站、机场等重点单位对接梳理工作,并通过计量数据验证、计量器具质量控制等手段对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了排查。省计量院、苏州、无锡等地计量技术机构第一时间发布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红外体温测温仪器设备检测工作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