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春节期间网络交易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6 16:38 浏览次数:

为规范节日期间网络促销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春节期间网络交易监测工作。

全省各地将采取委托监测和自行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开展网络交易监测。此次监测对象为天猫、淘宝、京东、飞猪等省外电商平台内的网店以及苏宁易购、有货、好享购、同程、途牛、小米有品等省内电商平台及其平台内经营者,监测重点为春节期间电子商务经营者易出现的主体信息不公示、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商标侵权、格式条款违法、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等违法违规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监测工作认识、手段和效能上再提升、再强化,结合开展电子商务平台责任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对新领域、新业态开展监测,及时依法处理监测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切实维护网络交易秩序,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