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3 14:18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在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两周年之际,省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参加仪式并讲话。省局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局驻龙江大厦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上午8点,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对伟大祖国致以无限敬意。

在升国旗仪式上,朱勤虎指出,升旗旗杆在整体设计上具有特殊寓意。它有4层台阶,代表着省市县乡4级市场监管机关;有5根护栏石柱,代表着省局成立时的5个主要组成部门;有20.18米高,代表着省局组建于2018年。旗杆底座上刻有“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20个字,标示着市场监管的基本工作思路。他说,回首两年来省局改革、融合、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经历了“四个大考”。一是机构改革的大考。各大板块迅速融合,全局上下精气神明显提振,正能量明显上升,改革进度、平稳度和融合度超出预期,走在省级机关前列。二是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快速入轨的大考。有力有效推进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谋划实施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专题召开制度建设会,3大类140项制度构建了具有江苏市场监管特色的制度体系;专题召开“拉高线”会,58项“拉高线”项目已完成过半;专题召开务虚会,“当研究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三是应对疫情稳市场、保主体的大考。全力打好“两个严禁”阻击战、保价稳供总体战和整治市场乱象突击战,第一时间开展市场主体发展监测分析,出台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四是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一平台一品牌”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已与12个设区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210条合作事项正在有序推进实施;以省政府名义召开了首次江苏质量大会,质量发展工作品牌在全省进一步树立。在这一场场大考中,省市场监管局向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食品安全连续三年在国务院食安委评议考核中获A等次,质量工作首次在国务院考核中跻身第一方阵;省局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局党组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三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省文明行业。

朱勤虎强调,当前,满两周岁的省市场监管局已步入深度融合、全面履职的新阶段。今天的升国旗仪式,是省市场监管局在这个时点上加快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个庄严宣誓。要宣誓一种信念,让忠诚的信念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忠诚融进血液、注入灵魂,以实际行动为党尽忠、为国尽责。要宣誓一种情怀,让为民的情怀更加强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追求,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底线,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宣誓一种精神,让担当的精神更加昂扬。忠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在推进质量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推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拿出更强担当,作出更大作为。要宣誓一种作风,让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面对“十四五”时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磨不起、拖不起、慢不起”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着不让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并科学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市场监管工作推向前进。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省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力开拓,以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