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市场监管在行动】“金湖品牌”的幕后英雄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8 浏览次数:

在基层工作时,他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分管行政许可服务科时,他创新提出的“五零工作法”被中央电视台报道,推动全市首份“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在金湖颁发;注重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在他的推动促成下,金湖县驰名商标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分管县局经检和法制工作时,首次创成了市级、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分管招商工作时,他天南海北地跑,不是正在跟客商会谈,就是去招商的路上。他就是淮安市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新伟。“不能把职业当成一种谋生的手段,而是要当成一种事业来追求。”丁新伟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将这句话当做座右铭,并坚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

创新能力强,高效为服务企业

2014年,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想要参加中石化的项目招标,必须要在一天之内将企业注册资本由1020万元增加到6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仁广急匆匆赶到注册窗口时,已是下午4点多。窗口负责人在了解企业增资方案后,迅速准备好企业自备文书,只需全部股东签字即可。但有一名股东人在外地,赶不回来。为此,注册窗口启动“容缺登记”服务模式,同意刘仁广在一周之内补齐股东签字,为企业先行办理了变更手续。刘仁广连声感谢,“你们的服务,我们很满意!”有如此快的工作效率得益于丁新伟在原有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归纳提出“五零工作法”。即服务方式零间隙、首问负责零推诿、登记规范零瑕疵、审批流程零滞留、群众评议零投诉,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赞扬。

真情服务企业,赢得客商的信任

分管招商工作后,丁新伟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县区对招商引资的各项政策。土地、税收、人才、设备奖励等政策他都熟记于心,在接待客商和对外推介项目时,努力让投资者了解到最新和最全面的信息,用真诚打动客商。2017年,常熟市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位于尚湖镇的一批货架生产企业需要搬迁。得到消息后,丁新伟立刻带领负责招商的同事前往常熟与客商洽谈。一家企业来考察后,决定搬迁至金湖。丁新伟带领招商部门同事全程包办,只需对方提供相关资料即可,其他完全不用操心。客商深深地被丁新伟团队的热情服务所折服。2018年9月,丁新伟带着招商团队前往尚湖镇回访,动员周边企业来金湖考察。江苏金尚湖商业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几乎毫无犹豫地同意来金湖投资。今年5月,该公司通过市亿元项目开工认定,目前部分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只管安心生产,其他一切都交给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我们放心!”“企业不光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为确保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快,丁新伟积极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大至规划调整、融资难、招工难,小至企业家子女就学、家属就医等方面,他都给予热情周到的关心。分管招商工作两年来,每年完成了外资400万美元和外贸进出口200万美元的任务。

提高企业品牌创建意识,“金湖品牌”的幕后英雄

丁新伟刚参加工作时,从事商标广告监督管理方面的工作。在他的推动促成下,截至2018年底,金湖县拥有注册商标3197件,已经有9家企业获得全国驰名商标,数量全市第一。90年代初,企业对商标的认识普遍不足,丁新伟敏锐地认识到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发展的“命门”。为此,丁新伟一家家联系各仪表企业,不断普及注册商标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了让企业少操心,丁新伟还自己动手帮助企业设计商标。那时候没有电脑,他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设计方面的专业书籍,再用美工笔一笔一笔地画。从动员、设计至最后的申报成功,丁新伟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在丁新伟的努力下,至1991年,闵桥镇所有的仪表生产型企业都拥有了自己的商标。但丁新伟并没有满足,他的目标是厂厂有商标!在丁新伟的领导下,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法规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品牌创建意识,动员鼓励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帮助企业树立自有品牌、扩大知名度、提高竞争力。目前,江苏协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路美格”商标被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新《商标法》实施后淮安市获得的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丁新伟还关注推动商标的国际注册,努力打造在国际市场上叫得响的“金湖品牌”。近3年来,共帮助企业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16件,全县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37件,占全市总量的3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