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七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14: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和“2020年食安利剑攻坚行动”,12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行动七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0年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行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一是坚持聚焦目标靶心,在专项实施方案制定上突出“细”。我省率先在全国印发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整治任务、工作措施、任务分工,明确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将专项整治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在工作机制上突出“联”。制定《江苏省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部门联络机制,召开联络员会议,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三是坚持强化源头整治,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突出“实”。组织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指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组织自查工作考评检查。四是坚持抓关键控制点,在确定具体行动措施上突出“严”。部署开展体系检查工作,全面排查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和保健食品标签标识等专项检查。五是持续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上突出“广”字。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在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行动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