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疫”线故事】“我送的这些东西,他们真的很需要!”

发布日期:2020-02-13 15:53 浏览次数:

这一天,华明眼镜有限公司为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人员送来200副护目镜。此批物资是通过赣榆区红十字会定向捐献给该局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他们一直要到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商场超市这些人流密集的地方检查,真的很危险,必须要加强防护!“眼镜店负责人表示,"护目镜能给他们增加一道保护,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来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致敬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逆行者’!”一起看看他们是怎样开展工作的:

妻子临产,他连续10天冲在一线

嬴金鹏,90后的他,和自己的那个她,是来自山东的小夫妻。他们不仅是校友,还双双考入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还有10来天,他们就要迎来自己爱情的结晶,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计划:嬴金鹏不仅负责时代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承担局联防联控办公室部分工作,这个超长的10天“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奋战在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

黑白连转,他认为这是职责所在

张进,一直奋战在市场监管执法第一线。大年初六,正值口罩等防疫物资投诉举报“排山倒海”之际,巡查、监管、接投诉、处理投诉,一直忙到晚上7点半。刚想歇歇,就接到“夜查”餐饮的通知,他二话不说,和同事们一道检查了21家餐饮店,劝散聚餐人员40余人,直到10点半才结束。第二天一早,他又准时到班,和同事一起对昨晚发现的一家无证经营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一直工作到下午3点半。泡好的方便面还没吃上两口,当事人就来了,现场笔录、制作卷宗……他马上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了。

母亲病重,他奋战在农贸市场

肖青山,该局市场整治办成员。他年逾八旬的老母亲患脑梗塞已经3年了,头脑糊涂,生活不能自理。“照顾老母亲是应该,不然枉为人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一餐每一饭,都是肖青山亲自照料。疫情来临,他没有因为“家事”耽误“公事”,市场疫情防控中,件件工作抢着做,带头做,硬是坚持“抗”着,连续奋战在岗位上。

平抑物价,谁说女子不如男

孙艳,物价执法监管条线的“中流砥柱”。作为女性,她从来没有在工作中叫苦叫累。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需要量大,相关投诉举报呈“井喷式”爆发。这个春节,她就回了趟娘家,看了一眼年迈的父母亲,就于大年初三返回了工作岗位,该局口罩“第一案”就是出自她手。

撇家舍业,他是分局青年带头人

王春阳,又是一个90后。这个春节,开始排班时,还没有防疫这回事,7天假他就给自己排了6天。“我们分局情况比较特殊,年级大的同志多,还有刚当妈妈的女同志,年轻同志还基本家都在外省。”作为分局业务骨干的他表示,“我不上谁上嘛,活总得有人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查药店、查餐饮,接投诉、做宣传,样样他都冲在前头,成为基层分局青年干部中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