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林副省长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8:45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上午,马秋林副省长专程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参加调研座谈。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主要做好六方面: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南京、镇江、扬州等周边地区督促落实防控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强化对下指导。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查办、价格专项检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计量保障、广告监测等文件,对下及时抓部署、抓落实、抓指导。向社会发布2份通告、2份消费提示、1份加强价格自律的公开信,引导市场行为。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全省累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31.95万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12.16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网店)4.1万个次,省内2977个农(集)贸市场和电商平台实现全覆盖、常态化检查。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4.6万份,与商家签订价格承诺书1.4万份。对5955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查处违法违规企业29家。受理与疫情相关投诉举报咨询3.96万件,对1.94万件案件线索进行核查,查获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41.6万件。四是强化服务保供。开设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完成16家企业转供国内应急使用备案,加快审批医用口罩注册证3张,批准3家企业生产医用防护服。提供检验检测服务保障,加强测温器具计量检定服务,指导食品等生产经营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保障防控物质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五是强化工作统筹。下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减轻企业负担、包容审慎监管、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等方面研究出台16条措施。细化年度工作目标,视情调整实施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六是强化内控管理。制定内部防控12条具体规定和9条纪律,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内部防控,推动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马秋林对前一阶段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马秋林指出,省市场监管局的同志敏感性强、工作主动,第一时间介入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无论是工作部署,还是上下信息沟通,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敢于担当、执法有力,有关政策方案出台很快,及时召开了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把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贯彻到全系统去,很多内容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体现了江苏工作的特点,为全省上下联动执法、维护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马秋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再接再厉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充分体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检查、标准制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等职能,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在后续的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二是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服务意识,尽快出台市场监管部门的具体实施意见,打出服务组合拳,积极支持和帮助全省中小企业克服经营困难,尽快复工复产。三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对以往的事故案例进行梳理研究,加强薄弱环节的管理和检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的各项具体任务目标已经明确,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筹备准备,正常监管工作不能停摆,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五是扎实做好系统内部防疫工作。采取严格措施抓好内部防控,市场监管系统大量人员工作在执法一线,要特别注重做好自身防疫,保障好个人防护物资。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