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疫”线故事】平凡中的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发布日期:2020-02-17 10:04 浏览次数:

他们是儿子、父亲,她们是女儿、母亲。但是,当战“疫”的集结号吹响,市场守卫者是他们唯一的身份,平凡中坚守是他们唯一的使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镇江市市场监管局舍小家为大家的温暖瞬间,感人至深。

一首抗“疫”诗传递真情

“疫情告急命关天,不忘初心责在肩。百姓安危无小事,众人防患有新篇。听从党令严监管,专注民生爱意传。共度艰难担重任,迎来华夏艳阳天。”2月8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胡剑收到了退休老同事发来的诗,鼓励他不忘初心勇担责。这位老同事其实还有个身份——胡剑的岳父,两人情同父子。“父亲退休后一直心系市场监管工作,他在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市场监管责任大于天!”胡剑说。

疫情当前,市场守卫者冲锋一线,胡剑也竭尽全力。他年初二就开始坚守岗位,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拟方案准备材料,及时上报当日工作情况......连续很多天加班至深夜。身边的同事看在眼里,颇有感触,“他虽然不在一线,但是有的时候为了一个方案的制定,电话可以打到爆,通宵达旦是常事!”

 准爸爸背着待产包上“战场”   

这几日,句容市市场监管局后白分局工作人员殷嘉伟随身携带的一个“大包”引起了单位同事们的注意。包里装了奶瓶、尿不湿、卫生纸,洗净晒好的宝宝衣服、抱被还有各类证件。大家一问才得知,这是个“待产包”,殷嘉伟的妻子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随时可能临盆,他为了既不耽误工作,又能第一时间送妻子去医院,每天就随身带着 “待产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殷嘉伟是一名党员,也是后白分局抗疫一线的主力。每天早晨到办公室后,他就会戴上党徽,洗净双手,和同事一道分为2个小分队,去各大药店、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等检查当天物价、物资供应、活禽关闭等情况。这些人流相对密集处,每天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后白分局涉及的场所非常多,各类物资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我是党员,这个时候真的走不开。跟妻子商量后,她很支持我、体谅我,我俩仔仔细细地准备好待产包,每天我都带着这只包,这样她一旦'发动'了,我拎着待产包就可以送她去医院了。”殷嘉伟说。

 夫妻间的“战友情”

1月26日上午,镇江市京口区市场监管局正东路分局业务一科科长窦文军和妻子在扬州老家过春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全局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当天,一条返岗通知,给春节假期按上了暂停键。“走吧,我帮你收拾东西。”在社区工作的妻子赵玉飞深知“守土有责”的重要性。几分钟后,她的返岗通知也来了,“我们是战友了!把儿子也打包回去吧!”安顿好儿子,两人立即奔赴各自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市场也是战场!窦文军换上制服,立刻投入“战斗”:进农贸市场,严禁活禽宰杀;进商场超市,检查商品质量和价格;进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进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接投诉举报电话,维护群众利益……他走遍了辖区的30家商场超市、23家药房药店、2家农贸市场,一个不落,却总是错过回家的时间!而回到岗位的妻子赵玉飞,既是防控员、宣传员,还是居民的心理辅导员,多重身份的她和丈夫一样,连日奋战着。

因为疫情防控任务紧急,早出晚归是他们的常态,夫妻俩只能利用饭点的空隙,微信上聊几句——“工作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这个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如此“纸短情长”,令人动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