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17:38 浏览次数:

 2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通报近期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局局长朱勤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组长,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并对省局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朱勤虎指出,自2月10日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来,省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细落实,出台全省系统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印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活禽交易监管的通知,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案件处理的指导意见,结合最新的形势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服务,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决策部署,迅速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总的来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持续深入推进。

 朱勤虎强调,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场监管总局都做出了新的部署,要坚决抓好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总体要求。当前,在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的形势下,既要坚持整体严防严控,又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既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到市场监管部门,就是要在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调度、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两个严禁”要求,在确保重点场所“两个严禁”不反弹的基础上,动态掌握线上、线下两个市场的野生动物交易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要深入推进价格执法工作,密切关注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保持对各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深入推进联合双打行动,“联合双打行动”是全省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依法履职,在具体案件查办过程中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强化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管指导。各工作组以及各相关处室、部门要逐条梳理、逐项研究,迅速起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监察,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四要认真贯彻支持企业平稳发展政策措施。省局制定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8项具体措施,涵盖了市场监管职能的方方面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企业的普遍欢迎。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文件的任务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要加强相关政策举措效果的跟踪评估,及时收集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报道。五要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做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进度编排,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第一时间部署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