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按下餐饮业复苏“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0-03-19 15:16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老城区姑苏区餐饮行业饱受打击。为帮助餐饮行业走出疫情“寒冬”,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指导企业稳妥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研判、统筹谋划,从细节之处入手,全力以赴助推餐饮业复工复业。截至目前,全区餐饮单位已复业3605家。

一是通过“网上办”,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在全市率先开发复工复业指导平台,以“平台自查+现场巡查”为手段,全面开启“线上服务、集成服务、综合监管”不见面服务新模式。目前姑苏区局与各分局均实现了网上平台与微信服务,线上指导与线下检查于一体的监管模式,大大提高了辖区餐饮单位复工速度。

二是通过“标准化”,变“随意性”为“无差别”。制定《姑苏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指引》《姑苏区商业综合体内餐饮业复工指引》《姑苏区餐饮单位复工疫情防控告知》等多个服务指引。通过视频培训、电话连线、微信直播等方式在线指导消毒液配比方法、外卖配送方式、“苏城码”使用、堂食餐桌摆放方式等防控措施,指导餐饮单位100%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00%确保食品安全。减少服务的主观性、随意性和差异性,基本实现“认流程不认面孔、认标准不认关系”的无差别服务。

三是通过“联合审”,变“接力跑”为“齐步走”。指导餐饮商会、面点协会制定《当前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工作指引》,确定餐饮单位开展堂食的基本条件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连锁品牌、行业协会的自我管理、规范作用,由协会、连锁品牌总部组织宣传、自查、互查,各街道现场指导,同时上传符合防控要求的资料图片即可恢复堂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