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虎局长赴高淳调研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5 12:10 浏览次数:

3月24日,朱勤虎局长赴高淳调研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建设情况,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强化要素保障和精准服务,加快医疗器械检验平台建设,促进高淳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王越局长陪同调研。

去年5月5日,省药监局与高淳区政府签订共建高淳医疗健康产业园合作协议;11月15日,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与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签订共建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高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交流合作不断密切,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调研中,朱勤虎实地察看了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高淳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立项、选址、方案设计和招标、功能布局等情况,深入了解工期进度及存在的困难。他要求有关方面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尽早建成使用,服务当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在听取当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后,朱勤虎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把高淳检验分所建成建好。医疗健康产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高淳在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要借助于高淳检验分所这张靓丽的“名片”,“零距离”对接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要加快高淳检验分所项目建设,梳理项目建设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不仅要建“成”而且还要建“好”,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瞄准产业发展短板,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检验能力和水平,为园区乃至周边地区企业服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发展是衡量双方合作成效的标志之一。要加强业务合作,采取有力措施,多提供招商信息、多推荐优质项目、多引荐外地客商,做大医疗器械产业。不仅要做“大”还要做“强”,要研究制定医疗器械产业发展3年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要紧盯高端制造,重点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具有领先优势的医疗器械产品,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三是坚持责任导向,推动双方人员常来常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同志要多到高淳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加强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检验平台建设;同时,也欢迎高淳有关同志到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交流工作,共同研究推进产业发展。通过定期协商会商,使双方联系更畅通,合作更紧密。

朱勤虎在调研中,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工作对接,落实协议要求,为推动当地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