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0-03-26 10:07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全国103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的通知,由我省承担的南京车管所窗口服务标准化试点等16个标准化试点位列其中,数量居全国第一。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开展标准制定、实施标准以及对标准实施进行监督,达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公众满意度高的目的,对我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江苏省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作为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重要内容来抓。省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在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行政审批等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截至目前,我省已开展了128个国家级、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培育了南通政务服务中心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品牌,为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