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骨干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1 16:54 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骨干培训班在无锡举办。省局吴永才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局法规处,省纤检局及各设区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法制机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天半,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和省局法治专家库相关专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行政复议热点难点探究、市场监管行政诉讼案例分析、案件审核细节研究、行政处罚证据规则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吴永才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找准市场监管法治工作定位,始终坚持法治理念,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的同时,要发挥制度建设的补位作用,保障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第二,要发挥基层法治员主力军作用,加强市场监管法治队伍建设。基层法治员是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基层法治员队伍建设得怎么样,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基层市场监管法治工作成效。因此,要把基层法治员队伍建设成一支王牌军,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省委依法治省办马太建副主任以《法治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为题作培训第一讲。他详细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背景及其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痛点,同时就法治政府建设的标准及推进提出了解决路径和关键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务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