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琪宏副局长赴南通、苏州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2:01 浏览次数: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和省局年度工作安排,7月中下旬,省市场监管局陈琪宏副局长率价监竞争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南通和苏州等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专项调研。

调研中,陈琪宏副局长实地走访了南通通州(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南通、通州和苏州、昆山等地关于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陈琪宏副局长对当地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监管是职责、服务是本质,要服务防控大局、服务市场主体。就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陈琪宏副局长提出“四个结合”的工作要求:一是行政推动与企业自主相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企业自主作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主、行业自律”机制。二是严格执法与教育防范相结合。既要严肃查处侵犯商业秘密案件,也要通过培训教育、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强化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引导企业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的商业秘密,同时尊重、不侵犯其他企业的商业秘密。三是典型引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苏州和南通两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基础较好,有诸多有利条件,要积极提炼典型经验、培育示范主体,加快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以点带面、形成制度、巩固成果。四是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要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用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创新、用实践创新来丰富理论成果,不断实现商业秘密保护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