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

发布日期:2020-08-04 17:55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镇江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取仪式。现场从9个行业、389户企业中抽取46户检查对象,按照抽查计划分组对各自部门检查事项展开联合检查,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近年来,镇江市局不断发挥“火车头”作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带动部门联合双随机工作驶入“快车道”。一是打基础,部门联合先行先试。2018年,镇江市作为省市场监管局交办的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试点城市之一,首次开展由10个部门参与的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对餐饮、大型商超、加油站等3大行业的企业进行随机抽取,对各部门涉及到的48项抽查事项进行检查,圆满完成跨部门双随机试点任务。2019年,出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要求市场监管领域的16个部门全部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2019年列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的市场监管指标(包括“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指标)在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二。二是稳推进,联席会议周密部署。及时总结2018、2019年双随机工作的经验,召开了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研究筹划联合抽查工作。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后印发《镇江市2020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三是早谋划,抽取工作有序进行。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提前录入并确认检查清单,由发起部门和配合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和任务。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人主动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详细了解、汇总各项联合抽查任务的抽查领域、发起部门、抽查对象、检查人员等信息,准确高效地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