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1 17:10 浏览次数:


9月1日,2020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中国质量报刊社社长李刚、总编辑刘忠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启动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主持启动仪式。



徐惠民在致辞中指出,南通历来有重视质量的传统,始终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在理念、制度、模式、平台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创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品牌。他表示,南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大质量”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统筹推进质量、品牌、标准、监管、文化等体系建设,构筑质量提升新优势,打造品牌建设新高地,树立标准领跑新标杆,完善监管执法新机制,巩固质量文化新阵地,全力打造质量强市“升级版”。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不同以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外形势带来了新变化、新变局。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要围绕“五个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一是推动树立强烈的“质量第一”意识。让“质量第一”的理念根植于人们心中,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成为自觉行动。二是推动构建强劲的质量供给体系。进一步推动各行业、各领域都来注重质量、创造质量、提升质量,加快构建层次丰富、优质高效的江苏质量供给体系。三是推动培育强健的质量创造主体。引导全省广大企业牢记创造质量的使命,树立诚信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自觉做持续改进质量、弘扬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四是推动建设强大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打质量违法行为,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质量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推动形成强力的质量促进机制。进一步推进质量共治,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甘霖、马秋林、林忠钦、黄国梁、朱勤虎、徐惠民共同启动2020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全省“质量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质量月”是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自1978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已经走过了42年历程,有力见证并推动了质量振兴、质量发展。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据了解,江苏省将结合新形势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既有首届江苏质量大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质量品牌故事演讲大赛等重大活动,也有质量兴农“环省行”、“千城万店”线下异地无理由退货等专项宣传推广;既有“质量开放日”“服务认证体检周”“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现场体验活动,也有出口食品安全“云科普”、专家在线咨询等线上活动。同时,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推出了一系列促进质量提升的具体活动:在重点行业方面,交通系统将开展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工艺创新大赛,住建系统将召开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通信管理系统将开展“放心消费、满意服务”示范营业厅创建活动,民政系统将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社会救助创新实践活动;在重点产业方面,南通市将举办家纺设计大赛、质量攻关活动,常州市将召开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产业质量提升现场会,连云港市将召开第四届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



浙江、上海、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质量发展处主要负责人,省质量发展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质量发展处主要负责人,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部分质量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和企业首席质量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