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制定《汽车销售合同规范指引(试行)》

发布日期:2020-09-18 18:00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镇江市汽车销售合同规范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分别对标的物、数量与价款、付款方式、质量、修理更换退货约定、违约责任、双方特别约定、解决争议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将《商品车注册登记委托协议》和《贷款购车事项委托协议》单列出来作为合同的附件。

该《指引》的发布,对于规范镇江汽车销售市场合同格式条款,引导汽车销售经营者依法履行合同义务,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销售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   

在《指引》制定过程中,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听取了汽车销售企业代表与市银保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指引》发布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在汽车销售4S店推广《指引》,完善举报制度,畅通投诉渠道,让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让消费者积极参与到合同监督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