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与南通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02 14: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南通市政府在南通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马秋林出席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参加签约仪式。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建局以来,在又快又好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认真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基本思路,机构改革彰显新气象,市场监管释放新效能,服务发展展现新成效,创新创优激发新活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省局的工作得到各方充分肯定,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省文明行业,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三年在国务院年度评议考核中获评A等次。

朱勤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重点打造“一平台一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此次签约,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与南通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省局将和南通同志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一是发挥平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能。将支持南通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集成运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职能,为南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南通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创建“江苏精品”品牌;指导南通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二是发挥平台推进高质量监管的最优功能。目前,南通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希望市委市政府将市场监管纳入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在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给予倾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发挥平台推进高水平合作的最大效能。将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建立“四个专”落实机制,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即实行专项督导、明确专班负责、坚持专报跟踪、强化专题会商,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惠民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冲击影响巨大的情况,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巩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徐惠民表示,省市场监管局与南通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必将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南通将与省市场监管局齐心合力,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国家电动机产品质检中心等高层次平台建设,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共创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标苏南上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涉企服务,构建一流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共树高端质量品牌,提升“首席质量官”、“质量合作社”等原创品牌影响力,争创一批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江苏精品”品牌,把南通品牌叫得更响;共建高效治理体系,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争取在南通形成更多政策试点、项目落点、创新亮点,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南通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南通市9项措施,即支持南通市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支持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支持南通市船舶海工、智能装备、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支持南通市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南通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支持南通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支持南通市打造“放心消费、乐享南通”品牌,支持南通市开展国家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支持南通市构建科学高效的监管新机制。另一方面,南通市将从9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大质量强市推进力度,落实知识产权强市保障措施,加强消费者协会组织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双方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一级巡视员冯新南;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南通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