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局“四个一”保障双节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7 10:06 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针对假期人流增多、极端天气预防等特定场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企业应急救援人员、物资、装备情况,切实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二是进行一次设备全面体检。以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设备进行一次节前专项维护保养。重点对设备检验情况、作业人员管理、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针对设备过往故障逐条核对,建立起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体系”,给安全上好“保险”。

三是组织一次专题教育培训。结合“百团进万企”活动,通过组建宣讲队、召开培训会、举办咨询活动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四是签订一份责任军令状。组织企业管理人员签订承诺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带头讲安全、搞演练、排隐患、抓制度,推动安全制度在作业场所看得到、让操作人员想得到、使安全管理做得到。

截至目前,该局已牵头检查商场、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电梯226台、大型游乐设施10台,处理投诉举报3起。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监督检查,防范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给群众营造一个祥和的节日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