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依法治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30 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依法治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0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经过激烈比拼,各个奖项都已经名花有主。共决出团体奖3个及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74名。省局二级巡视员陈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陈柯指出,此次竞赛是全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全系统综合性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职工较高的法律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本次竞赛,在全系统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起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普法过程,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无论是各设区市局的策划筹备、各区县局的部署推进、法制条线的精心组织,还是参赛选手的刻苦学习,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层层落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南京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竞赛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局长办公会通过竞赛准备方案,开展统一集训,聘请专家答疑,交出了平均分、参赛率、满分人数、进入决赛人数四项数据全省领先的优秀答卷。无锡市局制定方案、全员参与,借鉴往年参加全国知识竞赛的成功经验,成立疑难问题解答团队,搭建骨干小组,自加压力冲高分,参赛数量和答题质量均处全省前列。南通市局将竞赛参与情况纳入全年法治建设考核指标,详细规定了奖励机制和考评办法,形成浓厚的“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学法考法氛围。扬州市局先期组织系统160位选手参加热身赛。初赛开始后,市局党组在第一时间集体参赛,带动全市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二是全员参与、精神饱满。全系统24829名干部职工参加初赛,参赛率达100%,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没有题库的情况下,有47名选手获得满分的优异成绩,十分不容易。参加决赛的100名优秀选手们,都是从两万多人中脱颖而出的精英,其中有来自市局的、来自区县局及各分局一线的同志;有来自法制条线的、业务条线的,还有来自综合条线的;有领导、也有业务骨干。他们从初赛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应对自如,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本次竞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竞赛内容涵盖与市场监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涉及国计民生的标准化知识以及民法典中与市场监管领域相关的新规定等方方面面。本次竞赛在全省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促进各业务条线的进一步融合,对提高市场监管科学化、标准化、法治化水平,对提升市场监管人执法为民的能力、构建科学规范的市场监管服务体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柯对获奖的单位和选手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获奖的各位选手回去之后,保持学习热情不断、工作劲头不减,充分发挥所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优秀选手们能够当好学法的领头人,通过带头学法,在全系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希望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大干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锻造出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