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三件执法案卷获评江苏省“十佳行政处罚案卷”

发布日期:2021-01-13 16:43 浏览次数:

1月12日,江苏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联合印发通知,对首届江苏省“十佳行政处罚案卷” “十佳行政许可案卷”评选活动结果进行了通报。其中,省市场监管局报送的陕西某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伪造质量证明文件自卸汽车案、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管局报送的吴江区七都镇庙港某副食品店发布含有虚假内容和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案、海门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的南通市通州区某液化气配套供应公司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案等3件案卷,因文书制作规范、法律适用准确、程序严谨规范、案件指导性强,被评为“十佳行政处罚案卷”。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省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坚持以执法监督、案例研讨、执法培训为抓手,严把案卷质量审核关,不断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荣获“十佳行政处罚案卷”,是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的激励。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获得荣誉为动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文书和案卷制作水平,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