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老同志来到“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参观学习。

老同志们在展馆入口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的雕塑下合影留念,他们兴奋地表示,“我们都是老党员,是新中国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了党从创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伟大征程,见证了江苏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全国率先领先。如今虽然满头白发,但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巨大的建设成就,的确感慨良多。”

展区用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把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到“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四个部分,生动详实地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讲述了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现场,老同志们驻足仔细观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边参观学习,边回顾往昔峥嵘岁月。老党员顾正勤激动地说:“此次展出规模恢宏,气势磅礡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场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再次把我带入了那段激情如火的岁月,我们一定要把担当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老党员茆国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说道:“此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值得一看。”

有近60年党龄的汤荣才说:“在得知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消息后,我便趁着周末带着儿子、孙子一起过去参观。我的想法是,儿子、孙子生活在和平年代,必须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一些历史通过口头讲可能很难让年轻一代和儿童理解,所以,我想通过参观历史展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努力。”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始终与伟大的党同命运、共呼吸,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老有所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增添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