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建立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

发布日期:2021-10-15 17:07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和交通运输局研究出台《连云港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提高机动车检测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机动车检验市场环境。

联席会议主要负责研究解决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部门职责分工,加强联合执法和监督管理。建立了例会制度、发文办文制度、协调会商、合作互通等工作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凝聚工作合力。联席会议每个季度召开一次,由四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轮值担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按照监管职责范围和联席会议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依法管理机动车检验机构,共同维护全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安全稳定。在刚刚结束的联席会议上,各部门交流了三季度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机动车检验行业情况,研究了四季度部门合作重点,对监管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归集梳理,统一了下一步监管意见。

随着机动车检验机构数量及规模的迅猛增长,行业运行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也日益凸显。去年以来,连云港局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不断规范机动车检测市场行为和市场秩序。一是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三是对新获CMA资质的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四是指导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开展系列培训;五是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检集团江苏公司研制机动车检验质量管理认证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