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朱勤虎局长在省局机关书画摄影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1-02-05 16:56 浏览次数:

我们即将送走庚子鼠年,迎来辛丑牛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省局举办这次书画摄影展,以文化润心、书画贺岁的方式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老同志丹青绘锦绣、翰墨书华章,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我代表局党组向所有参展和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预祝这次主题展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化彰显品格,文化凝聚力量。省局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我们举办全系统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在“同唱一首歌、共演一台戏”中拉近彼此距离。我们组织开展抗疫主题演讲,广泛征集“市场监管好声音”,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这次主题展览活动是机关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党员干部文化修养的一次集中展示。

机关文化既要依靠各类文化载体来呈现,更要通过机关工作实践和队伍风貌来展示。我在去年1月20日省局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的致辞中,号召全局同志以奔跑者的姿态跑出各项工作的加速度。一年来,同志们点燃激情、鼓足能量,用坚实铿锵的脚步奋力奔跑,全力投入“大战大考”,服务“六稳”“六保”。我们在抗疫情稳市场的路上奋力奔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同志放弃春节休假,连续数月奋战在监管一线,全力打好落实“两个严禁”、强化保价稳供、整治市场乱象等一场场硬仗;机关党员响亮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听从组织召唤,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全力服务保障防疫大局。我们在保主体促发展的路上奋力奔跑。疫情趋缓后第一时间出台系列支持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为“保市场主体”打出组合拳;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之后,第一时间启动“一平台一品牌”建设,与13个设区市的条块合作协议送上了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大礼包”,首届江苏质量大会叫响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质量工作品牌。我们在抓监管强主业的路上奋力奔跑。聚焦主责主业,针对质量安全、市场秩序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全省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得到有力维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一路奔跑一路景,一路汗水一路歌。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我们一起盘点了一年来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的成绩单。“一个载体”抓纲带目聚合力,“三场硬仗”攻坚克难显担当,“五项荣誉”提气鼓劲展形象,清晰地标记了我们奋力奔跑前行的足迹,鲜明地展示了我们在奔跑路上收获的最美风景。同志们为此洒下了辛勤汗水,作出了极大努力。建局两年来,省局业务融合和队伍融合不断深化,部门之间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同事之间齐心协力不分你我, “全局一盘棋” “市场监管一家亲”的意识更加强烈,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画出了干事创业的同心圆。我为同志们骄傲,为同志们点赞!

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我们提出要“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讲政治、谋大局的奋进者。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坚决做到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市场监管部门就坚定自觉地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更高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争第一、探新路的奋进者。总书记赋予江苏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加大创优创新力度,各项工作都要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全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品牌。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敢担当、勇作为的奋进者。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以开展“两反两保”行动为主抓手,全力抓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确定的9个方面重点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抓快干,以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劲头担当作为,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有激情、能干事的奋进者。事业是靠同志们干出来的,每一位同志的点滴努力最终汇聚成事业发展的洪流。我们要认识到“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努力做到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在成就事业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同志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征程就在脚下,新愿景就在前方。让我们用脚步去丈量、用肩膀去承担、用双手去创造,在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我代表省局党组向同志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